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校纪委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6月30日至7月1日,学校纪委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教学。全校各二级纪委(纪检委员),纪检处、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陶光荣就做好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锤炼过硬业务本领;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纪检工作质效。

根据培训要求,纪检处负责人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从坚守职能定位、完善领导体制、规范产生运行、明确主要任务、细化工作职责、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进行了阐述。结合实际案例,就什么是监督、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等问题和参训人员进行交流。

结合线上教学的方式,参训人员学习了由省纪委省监委及驻厅纪检监察组专家授课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实务》《作风监督检查》《问责工作问答》三个专题,为进一步开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提供了遵循。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旨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推动校、院两级纪委协同联动;进一步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

(供稿:纪检处)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