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校对新任用的18名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作者: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6月29日,昆明理工大学组织召开新任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降富楼,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陶光荣出席会议,并就干部如何履好责、管好权、守好廉提出具体要求。

降富楼表示,集体任前谈话,既是干部任免的必经程序,也是对新任干部的关爱。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勤思善学,砺能笃行,全面提高履职能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讲分工,又讲协作,充分发挥团队“1+1>2”的优势。

陶光荣强调,领导干部,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长破“心中贼”;要从思想上解决好为谁用权、为谁谋利的问题,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过好“五关”;充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要自觉接受监督,用制度管好权、管好人、管好事,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谨慎行使手中的“微权力”。

会议组织观看了《年轻有为莫妄为》警示教育片,邀请3名新任处级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18名新任处级干部现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新任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廉政谈话意义非凡,为他们敲响了廉洁警钟、念好了廉政“紧箍咒”、打好了廉洁“预防针”,这是对青年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干部只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把好人生航向,才能行稳致远。

(供稿:组织部 纪检处)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