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省纪委省监委向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反馈开展“蹲点式”监督检查情况

作者: 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3月27日,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向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反馈开展“蹲点式”监督检查情况。

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李跃向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反馈了“蹲点式”监督检查情况,指出了昆明理工大学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和作风建设、财务资金审核和物资采购管理、监督执纪工作等5个方面的问题。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毛亚芳向昆明理工大学党委提出了整改要求。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沈光善提出落实要求。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金涛主持反馈会议。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表示,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对学校开展“蹲点式”监督检查,指出了学校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学校做了一次较为全面细致的“政治体检”。

 

 

张英杰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照单全收问题,落实整改要求。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学校党委将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整改工作,做到逐条逐项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定期检查、逐项验收,严格对账销号,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学校党委书记将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牵头抓总、主动认领、带头整改、跟踪督办;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分管、联系的部门和学院,按各自的职责分工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强化督办问效。

根据《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蹲点式”监督工作办法》及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蹲点式”监督工作安排,2020年1月6日至1月10日,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会同驻省教育厅和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综合运用“2+1+1”监督执纪联动机制和“室组联动”捆绑式监督方式,对昆明理工大学开展“蹲点式”监督检查。检查组围绕昆明理工大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学校党委、纪委履行“两个责任”进行监督,着力发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的安排部署,以及领导班子、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难点、卡点、堵点等问题。

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领导,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领导,昆明理工大学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基建处、科学技术院、财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