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校召开化债工作推进督办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9-04 点击数:

为督促推动十届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学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8月31日,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陶光荣主持召开化债工作推进督办专题会议。副校级领导吴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十届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学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了党办、财务处、资产与实管处、城市学院、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等相关责任部门对新迎校区土地交储、控规调整,校区搬迁、校产处置、商铺腾退、维稳处置等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督促推动。

陶光荣在会上就进一步推动化债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学校化债工作。做好化债工作是省委巡视交办的政治任务,是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调研昆明理工大学指示和省政府支持昆明理工大学发展专题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各职能部门要将完成化债任务作为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实际行动,主动作为,担当尽责,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有利条件。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精准掌握化债进度。要聚焦净地交储、控规调整、搬迁腾退等工作中的堵点、卡点、难点问题,建设工作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扎实推进学校化债工作任务落实;要客观评估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抓好化债工作成果的转化运用,解决好师生关切问题。三是要以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工作落实。党办、校办督查部门要对化债工作关键环节、重点任务进行立项督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校纪委将履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对效能低下的部门和“躺平式”干部进行追责问责。

吴涛对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党办、校办、纪检处、发规处、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与实管处、城市学院、基建处(含基本建设三个项目部)、离退休办公室、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