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昆明理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干部职工到杨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政防线,切实提高公司廉政风险防范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公司纪委积极发挥二级纪委作用,认真落实《中共昆明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第二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于2019111日,组织公司班子成员、各支部支委、工会主席,公司及下属企业关键岗位干部、党员、职工到杨林监狱进行警示教育。

大家首先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习艺培训工厂、配餐食堂、管教中心、心理康复中心等场所,身临其境地感受服刑人员的狱中生活。而后,参观了监狱警示教育展览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展现在眼前,大家对照自己的岗位风险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最后,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他们对违法犯罪原因的深刻剖析和发自肺腑的深刻悔恨,为在场的每一名人员敲响了警钟。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干部职工感受到了“高墙内外,天壤之别”,大家深切地体会到自由的可贵和失去自由的痛苦。在场的同志纷纷表示,这场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职业道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严于律已、努力工作。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