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于920日下午15时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赵兴河同志主持,除1名党员外派全室13名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陶光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赵兴河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及中共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纪检监察室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赵兴河同志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支部领导班子要履行主题教育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自身教育,作出表率。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同推动创建“双一流”工作结合起来,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结合部门年度确定的调研课题,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调查研究;按照“五对照、五查找”要求,查摆存在问题。二是坚持边查边改。纪检监察室全体党员要自觉接受学校联络指导组、专项整治组的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结合调查研究和检视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整改情况作为年度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及时反映情况三是坚持严实作风。纪检监察室要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扎扎实实把中央明确的“规定动作”做到位,不提空口号、不编新概念、不搞华而不实的“新动作”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落地,改作风、改文风、改会风。特别是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我室7名骨干力量参加校党委的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这7名同志身负“两职”,既要做好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更要统筹好时间,参加好本支部的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