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通报 > 正文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城市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城市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829日,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城市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工作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治亮出席反馈会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赵群分别向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城市学院党委巡察意见。第三巡察组组长赵群向城市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提出巡察整改建议。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四个意识”需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责任担当不够有力,执行学校有关规定不够严格,联系师生不够紧密,从严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不够到位,党员发展管理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政治性不够强,干部及师资队伍结构不尽合理;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责任压得不实,重要岗位的监管、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有差距。同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院、立德树人全过程。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要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治亮对城市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本单位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第二,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虚心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第三,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努力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扩大整改成效。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巡察意见。第三巡察组组长赵群向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意见,提出巡察整改建议。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直属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责任担当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密切联系师生、推进学院改革和发展方面作为不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等落实落细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不够强,干部及人才队伍结构不合理,选人用人渠道不畅;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反“四风”有差距,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和以文件落实文件的情况;对外合作办学等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够到位等。同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院、立德树人全过程。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落实好“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和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治亮对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提出了巡察整改具体要求:第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本单位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第二,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虚心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第三,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努力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扩大整改成效。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