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材料学院党委、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冶能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829日,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工作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健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分别出席反馈会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咏梅向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材料科学与工程党委巡察意见。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咏梅反馈巡察意见,提出巡察整改建议。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政治站位和敏锐性不够高,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高,党建促进业务工作不够,党内政治生活内容和形式过于单一,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不高,选人用人工作不够公开民主。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认识还有待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层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不健全,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严。学科建设与学科发展工作不到位,学风、教风建设工作不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和创新不够。同时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贯穿办学治院、教书育人全过程。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主责意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强化“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到学院管理全过程、体现在管理工作各方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健宏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本单位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第二,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虚心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第三,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努力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扩大整改成效。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巡察意见。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咏梅向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意见,提出巡察整改建议。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公司领导班子政治站位不高,执行力不强,公司党委抓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识和主动性不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存在“两张皮”现象,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公司的改革发展目标不清晰、不明确,资产经营工作创新不够,对人才的培养和管理不够有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处于停滞状态。同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三是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担当意识,落实公司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对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本单位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第二,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虚心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第三,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努力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扩大整改成效。

   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巡察意见。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咏梅向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提出巡察整改建议。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四个意识”不够牢固、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及人才队伍建设统筹不够,选人用人视野不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洁风险的防控意识不强;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层层落实意识形态的工作责任体系不健全;学科建设与学科发展工作不够到位,学风、教风建设工作不力,资产管理使用机制不健全,绩效分配问题突出。同时提出意见建议:学院党委应增强“四个意识”,把党的领导贯穿学院建设发展的全过程,聚焦党建工作,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强化“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对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本单位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第二,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虚心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第三,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努力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扩大整改成效。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