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参加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5月15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昆明理工大学设分会场,学校党政领导,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校纪检干部,附属中小学、校医院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了部署。周荣强调,一是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焦铸魂育人,坚持不懈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从严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发扬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强化政治纪律,把“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落到实处;抓实党内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融合贯通;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领域,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提高纪律的刚性约束力;强化责任担当,锻造政治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光善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纪检检查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做好2020年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沈光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两个维护”见诸行动;强化第一职责,补齐监督短板;集中整治突出问题,推动教育脱贫攻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大审查调查力度,一体推进“三不”反腐方针;坚持刀刃向内,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