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试行派驻纪检员制度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按照中央纪委关于“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新要求,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创新监督方式,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向基层延伸,切实为学校创建“双一流”、深化综合改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经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校纪委决定在部分二级单位逐步推行派驻纪检员制度。2019年9月19日,昆明理工大学纪委在城市学院召开了派驻纪检员进点会,标志着学校试行派驻纪检员制度正式启动。

昆明理工大学部分二级单位如城市学院,学生人数达10000多人,规模较大,本科招生专业类别近50个,自主管理着400多亩的校区,“三重一大”事项、人员聘用、招生考试、经费使用、财务管理、物资采购、资产管理、基建维修等领域的风险更高,在这类二级单位派驻纪检员能有效加强对学院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学校派驻纪检员将在督促所驻单位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部署、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受理师生信访举报等多方面履行职责。通过派驻监督,切实与派驻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在派驻监督中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派驻监督制度,从而编织协同发力、同向同行的监督网络。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